【丹×你】四院工具人的觉醒 鹰院

第三人称视角

【鹰院闺女:伊娜.简特里】

————————

被抛弃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没人比现在的伊娜更清楚。

现在,伊娜坐在礼堂,默默注视着丹尼尔远去的背影。

她知道丹尼尔要去做什么?丹尼尔拙劣的演技怎么可能骗过一个聪明的拉文克劳。

艾薇,丹尼尔……

伊娜在心底默念着这两个名字,内心越来越悲凉。

他们……不需要自己,一直都不需要。

伊娜不知道自己在礼堂坐了多久,直到外头绽放出烟花,她才如梦初醒。

“well well,看看这是谁?”

令人讨厌的声音传来,不用回头都知道是谁。

身后,弗雷兄弟不怀好意的注视着伊娜。

伊娜下意识的站起身想要走,却被身后追上来的二人挡住了去路。

其实,伊娜并不知道哪里得罪了他们,只是第一节魔药课上不小心炸了坩埚脏了卡珊德拉的裙子,卡珊德拉原本不屑于和她这种麻瓜出身的女巫计较,奚落了你几句后便作罢,可弗雷兄弟不知为何一直刁难。

“怎么,那两个家伙抛下你了?”

“没……没有……”

伊娜的声音细如蚊蝇,不自觉的向后退了一步。

看着忍让的你,弗雷兄弟反而变本加厉。

“你身上有脏东西,我来帮你清理一下吧。”

“Aguamenti!”

冰冷的水流从头浇下,巨大的冲击让伊娜站立不稳跌倒在地。

伊娜知道此刻的自己一定无比狼狈,看着面前得意的弗雷兄弟,一股无力感涌上心头。

果然,像自己这样的人,到哪里都会被讨厌吗?

要是丹尼尔在就好了……

“你们在干什么!”

严厉的呵斥声吓退了弗雷兄弟,同时,一双手扶起了倒在地上湿淋淋的伊娜。

“隆巴顿教授?”

伊娜看清了来人,是草药学教授纳威.隆巴顿。

纳威一手将伊娜护在身后,语气严肃的对弗雷兄弟道:“你们的行为使得斯莱特林被扣去十分,去禁闭室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过错。”

面对教授,弗雷兄弟只能自认倒霉,灰溜溜的逃走了。

“你还好吗?”

纳威伸手想除去伊娜发梢上的水渍,后者却下意识的躲开。

“隆……隆巴顿教授,我身上都湿透了,别碰我。”

纳威明白了伊娜的意思,掏出魔杖给她来了个清洁一新。

“谢谢你教授。”

“不用客气,为什么不敢看我,我很吓人吗?”

或许是纳威平静的语气让伊娜感到了安心,她小心翼翼的抬起头正视纳威,那双和善的眼睛正温柔的注视着她。

“为什么一个人留在这,不和伙伴们去交换礼物吗?”

伊娜摇了摇头。

“教授,我想回休息室,谢谢你替我解围。”

纳威知道伊娜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也就作罢了。

走之前,他将一朵淡蓝色的小花别在伊娜的发间,栗色的头发和淡蓝色的花朵映衬着,格外好看。

“圣诞快乐,这是送你的礼物。”

伊娜摸了摸那朵小花,嘴角不自觉微微扬起。

“谢谢教授,我很喜欢。”

纳威看着她也笑了。

“漂亮的女孩子,应该多笑笑。”

难得的夸赞让伊娜有些错愕,还从来没有人夸过她漂亮。

“快回去吧,简特里小姐,别感冒了。”

纳威拍了拍伊娜的发顶,转身离去。

而伊娜站在原地,看着纳威远去的背影,思绪万千。

“谢谢,这是我第一次收到圣诞礼物……”

——

“嘿,伊娜,这花真好看。”

回到宿舍,伊娜的室友一眼注意到了你头上的花。

伊娜腼腆的笑了笑,问道:“你怎么没去参加庆典?”

索莱娜的性格与伊娜正相反,她热情外向,人缘颇好,今天却破天荒的留在了宿舍。

“你呢?难得参加一回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听着索莱娜的提问,伊娜渐渐低下头,沉默不语。

索莱娜发觉了不对劲,跳下了床。

“怎么了?弗雷兄弟又欺负你了?”

伊娜老实的点了点头。

“这两个王八蛋!你等着,我给你报仇去。”

“等等!”

伊娜赶紧拦住了她。

“没事,隆巴顿教授替我解了围,他们俩已经被关禁闭了。”

听了伊娜的一番解释,索莱娜终于放下了手中的魔杖。

——

拉文克劳的伊娜.简特里。

或许很多人对这个名字的第一印象是没有印象。

的确,伊娜性格孤僻,除了室友索莱娜,还有总找她茬的弗雷兄弟,确实没几个人记得她。

丹尼尔和艾薇,算是例外吧。

伊娜永远忘不了那天,丹尼尔在魔药课教室替她解围,少年清瘦的身影挡在自己身前,不经意触动了她的心。

她开始默默跟随丹尼尔,即便他根本注意不到。

那件事过后,伊娜向学校请了长假,原因不明。

伊娜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室友索莱娜,其实,她也没什么朋友需要交代。

“伊娜!”

熟悉的声音传来,伊娜回过头,身后的正是丹尼尔。

他喘着气,似乎是跑过来的。

“嗨,丹尼尔。”

招呼打完,气氛陷入了一种难言的尴尬。

丹尼尔默默打量着伊娜,惊讶的发现,她好像瘦多了,也憔悴多了。

“索莱娜跟我说你要走?去哪?”

丹尼尔率先打破了僵局。

“回家。”

简单两个字,打发了丹尼尔。

丹尼尔的手在口袋中摸索着,似乎在犹豫些什么。

“不好意思,船来了,我该走了。”

说完,伊娜没有再给丹尼尔说话的机会,提着行礼上了船。

丹尼尔落寞的看着渐渐远去的船,大声喊道:“早点回来!”

伊娜没有回头。

回来吗?可能不会了。

——

一天,一周,一个月。

一个月过去了,伊娜依旧没有返校,丹尼尔寄出的信都被退了回来,仿佛这个人突然消失了一般。

丹尼尔询问了她的室友索莱娜,索莱娜的答案却让丹尼尔难以相信。

“她退学了,你不知道吗?”

“什么!”

丹尼尔和艾薇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震惊之色。

“她为什么要退学?她去哪里?”

“伊娜的母亲不久前因病去世了,她的父亲接走了她,你知道,他的父母都是麻瓜,估计是去了麻瓜的学校继续学业了吧?”

“她退学了……”丹尼尔不敢相信,明明答应了,会早点回来,怎么就……

索莱娜皱眉看着失魂落魄的丹尼尔,忍不住开口:“说实话,你不会真的没看出来伊娜对你是什么感情吧?”

“啊?”丹尼尔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索莱娜性格直,当然不会跟他绕弯子。

“她喜欢你,你看不出来吗?”

“当然没这回事!”丹尼尔急忙出口反驳,“我……我帮她解了围,所以她才会……”

“才会?”索莱娜不悦的皱眉,“那你为什么在听到她要走的消息后,会这么着急的赶到渡口?伊娜走后你一直郁郁寡欢,你告诉我你不喜欢她?”

丹尼尔沉默了。

艾薇见状连忙上前劝说:“索莱娜,丹尼尔不是这个意思,他只是……”

“我们俩说话关你什么事?”

索莱娜躲开了艾薇伸来的手,她可不像伊娜那么软弱。

“你们俩卿卿我我不好吗?为什么要拉上伊娜当电灯泡,但凡你对她上一点点心,伊娜都不会失望到这个地步,她母亲去世,她哭的几乎晕过去,可你们呢?有发觉到她不对劲吗?丹尼尔,你是不是以为伊娜会永远跟在你身后,所以你理所当然的享受伊娜对你的好,所以你从来不会关心她的感受,对吗?”

索莱娜的一番话让丹尼尔陷入了沉默,一时间,气氛十分尴尬。

过了很久,索莱娜叹了口气,打破了可怕的沉默。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丹尼尔,你好自为之。”

索莱娜无言离去,正如伊娜一般,没有留下一句话,没有好好告个别,就这么悄无声息离开了,让丹尼尔后悔不已,这一悔,就是十年。

十年后,大家的生活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艾薇进入了魔法部成为了一名职员,崇尚自由的索莱娜游历各方,丹尼尔接受了霍格沃茨的返聘,担任魔药学教授。

这些年,丹尼尔始终没有放弃寻找伊娜,想向她当面道个歉,可世界那么大,他怎么可能找的到。

索莱娜倒是和他们保持着联系,不过由于伊娜的原因,她对二人一直不算亲近。

今年,又有一批新的学生要进入霍格沃茨了。

分院仪式上,丹尼尔打量着入场的新生,不由得想到了当年的他们。

新生接受完分院仪式后,麦格校长起身,向众人宣布了一件事。

“各位,让我们欢迎我们的新同事,来自法国布斯巴顿的优秀毕业生,简特里女士,她将担任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

礼堂的大门打开,身材高挑的年轻女子款款走来,一身整洁的黑色长裙,栗色的长发梳成发髻,自信优雅的走向礼堂中央,向众人点头示意。

“欢迎,简特里教授,请坐下。”

“谢谢您,麦格校长。”

丹尼尔呆呆的看着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那人也同样望向他,四目相对,一切无言。

“你好。”伊娜主动开口。

丹尼尔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伊娜回来了?这么突然的出现在他眼前。

问完好后,伊娜转头面向了身旁的纳威。

“隆巴顿教授,好久不见了。”

纳威笑了笑:“真的很久没见了,都十年了,没想到我们会成为同事。”

“那也要谢谢教授替我写介绍信,不然我哪有机会与您共事。”

丹尼尔听着二人的对话隐隐觉得不对劲,听隆巴顿教授的话,这十年来,伊娜难道一直和教授保持着联系?为什么瞒着自己?

分院仪式结束后,丹尼尔本想找伊娜问个清楚,可伊娜却只是一脸茫然的看着他。

“抱歉,我们……认识吗?”

丹尼尔如遭雷击。

“你……你不记得我了?我是丹尼尔啊?丹尼尔.佩杰。”

伊娜托腮沉思,最后还是摇了摇头。

“可能我们以前不是很熟,我不记得了,哦,抱歉,麦格校长还在等我,我先走了,佩杰教授。”

丹尼尔伸出的手停留在半空,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伊娜不记得他了?

“这是伊娜的选择。”

第二天,丹尼尔找到了索莱娜,索莱娜告知了丹尼尔和艾薇真相。

“十年前,伊娜母亲去世后,她父亲将她接到了法国,可,她的继母不太喜欢她,长久的压抑生活让伊娜患上了很严重的抑郁症。”

说到这,索莱娜停了停。

“我去看了她,说真的,被她吓的不轻,伊娜答应我,会好好活着,但是……”

索莱娜再次听了下来,抬头看向丹尼尔。

“她对自己用了一忘皆空,忘掉了不好的回忆。”

“什么!”艾薇惊呼道,而丹尼尔,震惊到无法言语。

自己对伊娜来说,竟然是不好的回忆吗?

“幸好伊娜的父亲还不算太混蛋,尊重她的意愿将她送到了布斯巴顿,后面的事,你们也知道了。”

艾薇和丹尼尔都没有料到,那件事情对伊娜的影响那么大,甚至要靠一忘皆空来逃避这一切。

丹尼尔握着杯子的手越来越用力,指节泛白。

艾薇担忧的看着他,索莱娜叹息着摇了摇头

“索莱娜,佩杰教授,你们怎么在这?”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伊娜好奇的看着坐在一起的三人。

“你们认识?”

索莱娜将伊娜拉到自己身边。

“我介绍一下,这位是魔法部职员,艾薇.沃林顿女士,佩杰教授你见过,他们是我在霍格沃茨的同学。”

伊娜对艾薇伸出手:“你好,沃林顿女士。”

艾薇愣了愣,而后同样伸出了手:“你好,简特里教授。”

“那么……娜娜,愿不愿意陪我去采购一下,我刚回英国什么都没准备好。”

索莱娜当然不会拒绝,在与二人告别后和伊娜离开了。

“丹尼尔?你还好吗?”

艾薇担忧的看着目光呆滞的丹尼尔,丹尼尔摇摇头,看着伊娜离去的地方。

“她变了好多啊。”

此后的日子里,丹尼尔和伊娜就像普通同事那样相处,没有从前的怯弱和自卑,现在的伊娜冷静,优雅,睿智,像个真正的拉文克劳。

最让丹尼尔难受的就是这,他宁愿伊娜对他发脾气,宁愿伊娜还恨着他,也不想看到这副无所谓的样子。

为着这件事,丹尼尔在三把扫帚喝的酩酊大醉,恍惚中,似乎有人将他扶了起来。

“佩杰教授?佩杰教授?”

“他喝醉了,你叫不醒的。”

“那怎么办?”

“别看我,我也扛不起来。”

“算了,搭把手,我用移形换影带他回去。”

两个女人的对话忽远忽近,丹尼尔想挣开眼,但忽然一阵天旋地转,他彻底失去了意识。

第二天早晨,丹尼尔才迷迷糊糊的醒来,剧烈的头痛让他神志不清,正准备起身时,才发现这个地方很陌生。

一转头,却发现了伏在床边睡着的伊娜。

“伊娜?”

伊娜动了动,含糊不清的嘟囔了几声,丹尼尔以为她要醒了,谁知伊娜换了只手枕着继续睡,嘴里还嘟囔着:“麻了……手麻了……”

丹尼尔竭力忍住笑意,以前怎么没发现她有这么可爱的一面。

丹尼尔轻手轻脚的下床,发现自己的衣服已经洗好烘干了,衣服上带着淡淡的清香,跟伊娜身上的味道一样。

丹尼尔穿好衣服,轻轻的将伊娜抱到了床上,细心的替他掖了掖被角。

丹尼尔敲了敲还晕乎乎的头:“看来今天我俩都要请假了。”

——

“丹尼尔.佩杰!”

巨大的撞击声惊醒了伊娜,她蹭的一声从床上坐了起来。

“怎么了怎么了!我……啊!!”

伊娜一脚将身边的男人踹下了床,门外的索莱娜飞奔过来补了一脚。

“你个混蛋!伊娜好心送你回来你居然……”

“等等等等!”丹尼尔觉得自己再不出声的话,很可能会被索莱娜打死在这。

“伊娜是我抱到床上的,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躺到她旁边的,我俩真的没什么。”

“没什么为毛你会把她抱到床上?还有!你昨晚喝酒了吧?喝醉了你还有力气抱人家吗?”

索莱娜可不管这些,她只知道眼前这个混蛋男人拱了她家的白菜。

“娜娜……”伊娜弱弱的出声,“我们……真的没发生什么。”

“没发生什么?”

丹尼尔点头如捣蒜。

“你确定?”索莱娜怀疑的看着伊娜。

“当然了,我保证!我发誓!我绝对没做过任何越轨行为!”

不等伊娜说话,丹尼尔抢先回答。

伊娜掩饰的咳嗽了两声,适时转移了话题。

“找我有什么事吗?”

“哦,你的信。”索莱娜将信封递给了伊娜,走之前还不忘狠狠瞪了丹尼尔一眼,搞的丹尼尔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别坐地上了,起来吧。”伊娜起身穿好了外套,顺手使了个清洁一新整理了一片狼藉的床,而后坐在桌前读起了那封信。

丹尼尔默默起身,尴尬的不知所措,干脆直接坐在了伊娜对面,一时静默无言。

“佩杰教授,你不用回学校上课吗?”伊娜放下信纸,问道。

突然被cue的丹尼尔一时有点不知所措:“额……我……我请假了。”

“哦。”伊娜淡淡的应了一声,语气平淡。

气氛更尴尬了。

“这个给你。”丹尼尔在桌上放了个小盒子,推到了伊娜面前。

“可能,现在的你用不到了。”

伊娜瞥了一眼那个盒子,淡淡道:“福灵剂,很难得的魔药,谢了,只是……”

“为什么突然送我礼物?”

伊娜手托腮,一脸戏谑的看着丹尼尔,而丹尼尔,却乱了手脚。

怎么说?难不成说这是十年前没有送出的圣诞礼物,伊娜都已经忘记了。

“就当是,圣诞礼物!”

“圣诞节还有三个月。”

“那就……庆祝你入职霍格沃茨。”

“我都在霍格沃茨任教大半年了。”

“那就……那就……”

看着丹尼尔窘迫的样子,伊娜忍不住噗嗤一笑。

“好了,不逗你了,谢谢,我收下了。”

丹尼尔松了口气,起身告辞,再怎么说,在一位单身女教师的房间里待这么久,影响绝对不怎么好。

房门关上,伊娜收起笑意,陷入了沉思。

昨晚的场景,确实有点出乎她的预料。

昨晚

“丹尼尔,你干什么!”

伊娜用力挣脱丹尼尔的手,没等她反应过来,一股强大的推力将她压在身后的墙上。

丹尼尔靠在伊娜肩上,紧紧拥着她,不敢放松一分。

“你就这么不声不响的走了十年,十年啊……”

伊娜没有说话,任由丹尼尔抱着她,过了很久很久,直到最后丹尼尔主动放开。

看着摇摇欲坠的丹尼尔,伊娜还是不忍心,上前扶住了他。

“听话,我们躺到床上去好不好?”伊娜像哄小孩一样哄着丹尼尔

丹尼尔站立不稳,一头栽到了伊娜肩上。

“对不起。”

这句迟来了十年的道歉,让伊娜愣在了原地。

“傻瓜……”

伊娜吃力的将丹尼尔扶到床上,脱下外套盖好被子,坐在床边仔细端详着这张十年未见的脸。

“丹尼尔,你怎么可能是不好的回忆啊……”

伊娜手中的信纸,赫然落着索莱娜的款,末尾是一句:

其实你没有用一忘皆空,对不对?

伊娜无奈的笑了笑:“还是瞒不过一个聪明的拉文克劳啊……”

评论(6)

热度(14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