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你】当你生下孩子后去世

女主:芙洛儿.乔(来自东方的女巫)

——————————————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丹尼尔迫不及待的收拾好了教材准备往家赶。

同办公室的凯勒教授忍不住调侃他:“佩杰教授,你这么怕老婆吗?”

丹尼尔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她最近,有点粘人。”

凯勒教授意味深长的笑了笑:“佩杰教授,你和乔教授要注意身体啊。”

“咳……”

丹尼尔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掩盖脸上不自然的红晕。

“知……知道了,我先走了。”

丹尼尔和你相识于学生时期,那时的丹尼尔落魄且不起眼,而你漂亮活泼,在外人看来你们不可能有什么交集,可在五年级的时候,你主动向丹尼尔告白了,丹尼尔在慌乱中接受,你们二人走到了一起。

毕业后,丹尼尔向你求婚了,到了年龄就去登记结婚,成为了合法夫妻。

随后,你们夫妻双双被霍格沃茨返聘,分别担任魔药学教授和助教,在外人看来,你们俩简直是一对神仙眷侣,妻子温柔大方,丈夫年少有为,学院里倒是有不少女学生喜欢这位年轻英俊的教授,每到这个时候,你都会牵起他戴着婚戒的手。

“不好意思,他有主了。”

最近你不知道怎么了,身体一直不太好,丹尼尔心疼你,替你向学校请了几天假。

“芙洛儿,我回来了。”

丹尼尔一进门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发呆的你,顺势坐到你旁边揽住了你的腰。

“亲爱的,怎么了?”

你转过头,一脸复杂,将手中的检查单递给了他。

“丹尼尔,你做好心理准备。”

看到你这么严肃的样子,丹尼尔还以为你是不是得了什么绝症,紧张的接过检查结果。

“确诊……怀孕八周!亲爱的你……你怀孕了!”

丹尼尔好像变成了个小孩子,一遍遍的重复着同一句话,搞的你都不知道谁才是怀孕的那一个。

哄了半天丹尼尔才冷静了下来。

“是是是,你要当爸爸了。”

话虽这么说,可你的脸上还是浮现了一丝愁意,丹尼尔自然也察觉到了,握着你的手,关切道:“怎么了?”

你摇摇头:“没什么,只是,我们还年轻,现在要孩子是不是太早了?”

的确,你们才新婚一年,两人都是二十出头的年纪,现在要孩子的确有些早。

丹尼尔笑了笑,伸手将你揽到自己怀里:“亲爱的,这个孩子是你赐给我的珍宝,我会好好珍惜你和我们的孩子,你放心。”

你靠在丹尼尔肩膀上,笑得那么开心。

“丹尼尔,我会是个好妈妈吗?”

“一定是。”

“你喜欢男孩还是女的。”

“都喜欢,最爱的还是你。”

“生孩子会不会很疼啊?”

“放心,有我在。”

——

一转眼,你已经怀孕八个月了,你请了产假在家待产,丹尼尔因为实在走不开只能继续在学校任教,不过艾斯梅倒是能替他照顾你,还有艾薇和洛蒂。

“芙洛儿,我感觉到他了!他在踢我!”艾薇激动的大声喊叫。

你轻轻抚摸着已经十分显怀的肚子,满脸慈爱:“看来是个很有活力的孩子。”

洛蒂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用画笔记录下了这美好的一幕。

“芙洛儿,你和丹尼有想好孩子的名字吗?”

艾斯梅端来了刚炖好的汤,自然而然的问起了这个问题。

你挠了挠头:“有想过很多啊,可我和丹尼尔都不太满意,取名字好麻烦的。”

事实证明,取名废是会遗传的,你的中文名叫乔花花,一个有点土气的名字,来到英国生活后,为了方便才取了Flor这个英文名,当然,这是个简单粗暴的音译。

至于丹尼尔……

你满头黑线,你可忘不了那天晚上丹尼尔一脸认真的说要给孩子取名叫白鲜香精的事。

“反正还有一个月孩子才出生,不急不急。”

众人聊了一会天后,艾薇却突然起身说魔法部有急事,要先离开。

“最近不太平,黑巫师的活动越来越频繁,甚至波及到了麻瓜世界,芙洛儿,你和丹尼尔最近要多加小心,尤其是你。”

艾薇认真的嘱咐着你,你知道她是好意,笑着答应了下来。

只是没想到,这个意外来的这么快。

当丹尼尔收到消息赶到圣芒戈时,只看到了抢救室外瘫倒在地的艾斯梅。

“姐姐,你怎么了?怎么这么多血?”

丹尼尔将艾斯梅扶起来才发现,她的衣服上浸满了鲜血。

艾斯梅摇头,哽咽着回答:“我身上的血是芙洛儿的,她为了保护我……”

话到此时,艾斯梅再也压制不住情绪,抱着丹尼尔失声痛哭。

“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带她出门的,都是为了我她才会……”

丹尼尔脸色惨白,这么大的出血量,怕是凶多吉少,更何况你还怀着孕。

“她怎么样了?”

“她中了钻心咒,孩子早产了,现在不知道情况怎么样。”

丹尼尔安顿好艾斯梅,起身走到了抢救室门前,一言不发。

这么凶险的时候,他都无法陪在你身边,一股强烈的无力感侵蚀了他的心脏。

出乎意料的是,抢救室的门很快就开了,治疗师抱着襁褓中的婴儿走了出来。

“谁是芙洛儿.佩杰的家属?”

丹尼尔赶紧迎了上去:“我是,我是她丈夫,我妻子怎么样了?”

治疗摇了摇头:“抱歉,我们已经尽力了,佩杰夫人伤的太重,我们只能尽力保下了孩子……佩杰先生你不能进去!”

丹尼尔等不下去了,他不相信你会死,他要陪在你身边。

抢救室内,治疗师们没有阻拦丹尼尔,而你静静的躺在房间中央的床上,脸色苍白。

“丹尼尔……”

见丹尼尔进来,你费劲的睁开眼,虚弱的抬起了手。

丹尼尔半跪在床边,紧紧握着你伸出的手。

“我在。”

虽然丹尼尔尽力平复情绪,可那一丝颤抖还是出卖了他,他在害怕。

“看到孩子了吗?是个女儿,她很漂亮……”

你的声音虚弱到几乎听不见。

“看到了,很漂亮,和你长的很像,你要快点好起来,我可不会照顾女孩子,我们的女儿还在等你。”

说着说着,丹尼尔的声音不自觉的哽咽了。

“别哭啊。”你抬手想拭去丹尼尔眼角的泪珠,可过于虚弱的你终究还是失败了。

“丹尼尔,你答应我两件事好不好?”

“你说,我都答应你。”丹尼尔急切的回答。

“照顾好女儿,不要给她起白鲜香精这么难听的名字。”你尽力扯出了一丝微笑。

“好,好……”

“还有,让我自私一回好不好,我不想让我的孩子叫别的女人妈妈。”

“我答应你。”

话到此处,你已经是强弩之末,连呼吸的十分费力,而丹尼尔,早已泣不成声。

“我不想离开你……我还没……听到……一……声……”

你的眼睛一点点合上,被丹尼尔紧紧握住的手也渐渐失了力,直到最后,停止了呼吸。

你走了,几乎带走了丹尼尔半条命,没人知道他是怎么挺过来的。

五年后

丹尼尔辞去了霍格沃茨教授的职位,进入魔法部成为了一名傲罗,和艾薇成为了同事。

他杀伐果断的性格和极强的能力,得到了魔法部高层的青睐,升职飞速,渐渐的,嗜血佩杰这个称号不知被谁提了起来。

丹尼尔和你的女儿瑞蒂也已经长大,瑞蒂长的很像你,尤其是那双黑色的眼睛,和你如出一辙。

“爸爸……”

粉嫩的小团子委屈巴巴的敲响了傲罗办公室的门,大门打开,里头却是艾薇。

“小瑞蒂?你怎么一个人跑这来了?”

“艾薇阿姨……呜呜……”

见到长辈,瑞蒂也不再掩饰,直接扑到艾薇怀里大哭。

艾薇手忙脚乱的抱起孩子,细心的哄着。

“瑞蒂不哭,告诉艾薇阿姨,谁惹我们的小瑞蒂生气了,阿姨替你教训他好不好?”

在艾薇的安慰下,瑞蒂渐渐停止了哭泣,抽抽搭搭的说:“艾薇阿姨,你见过我妈妈吗?她为什么还不回来,我想要妈妈,为什么只有我没有妈妈,妈妈……”

艾薇沉默了,瑞蒂的妈妈一直是众人的禁忌,丹尼尔不提没人敢主动提出来,直到现在,丹尼尔都没有告诉瑞蒂,她母亲已经不在了。

“瑞蒂?”

丹尼尔一回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女儿抱着艾薇哭的抽抽搭搭,十分可怜。

“爸爸,他们说我是没妈妈的野孩子。”

见到爸爸,瑞蒂也不再保留,一股脑的将事情全说了出来。

丹尼尔的脸色越来越阴沉,艾薇想劝两句,可似乎没什么用。

气氛凝重时,瑞蒂用小手抹了抹眼泪,抱着丹尼尔的脖子轻声道:“爸爸别生气,瑞蒂不哭了。”

丹尼尔心疼的吻了吻女儿的额头:“瑞蒂乖,以后不要一个人出门了,以后找爸爸记得告诉艾斯梅姑姑。”

“嗯,知道了,爸爸。”

深夜

丹尼尔悄悄起身,小心翼翼避免吵醒一旁熟睡的瑞蒂。

丹尼尔的办公桌底下有个永远上着锁的抽屉,里面是你的照片,所有的。

你走后,丹尼尔收起了所有有关于你的东西,睹物思人,最是痛苦,瑞蒂甚至连自己的妈妈长什么样子,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丹尼尔将照片全都收进了一个带锁的盒子,密码是瑞蒂的生日,盒子上刻了两个字——乔瑜。

数日后

丹尼尔被紧急召回,他和艾薇都被指派了一项任务,清除剩余的黑巫师。

“你就是嗜血佩杰?”

浑身隐匿在黑暗中的黑巫师看着丹尼尔吐出一句话。

“你很出名,杀了我这么多同伴。”

丹尼尔释放禁锢咒放倒了一名黑巫师,而后才转身面向他。

“你会成为其中一员。”

黑巫师笑了:“我听说你这些年一直在想念死去的妻子啊,她叫什么名字来着?哦~Flor,真是朵可怜的小花。”

丹尼尔握紧了手中的魔杖:“你没资格提她的名字,混蛋。”

“是吗?”

黑巫师意味深长的看了丹尼尔一眼,丹尼尔坚定的眼神在看清黑巫师手中的东西后突然崩塌。

那是根魔杖,花楸木的,丹尼尔再熟悉不过。

“是你……杀了她。”

那次意外发生后,你的魔杖不知所踪,原来,原来一直在凶手手里。

“多强大的魔杖啊,可惜,不能为我所用。”

“Sectumsempra!”

黑巫师似乎没料到丹尼尔会突然出手,胸口瞬间多了几道冒血的伤口,可他却仿佛感觉不到痛一样,继续刺激着丹尼尔。

“神锋无影?嘿嘿……当年我用的也是这招。”

“你闭嘴!”

丹尼尔彻底失去了理智,移形换影追着黑巫师而去,直到将对方堵进了死路。

神锋无影的伤口不会愈合,黑巫师失血过多,已经摇摇欲坠。

“可这不够,是他杀了芙洛儿,要让他付出代价,钻心咒……对,也让他试试钻心咒的滋味。”

丹尼尔脑海里只剩下了这个念头,丝毫不顾此举带来的后果。

“承认吧,嗜血佩杰,你和我们是一路人。”

丹尼尔没有理会,魔杖尖亮起一丝诡异的光。

“Cru……”

“丹尼尔!”

赶来的艾薇没能阻止这一幕,只能眼睁睁看着魔杖尖闪耀的诡异光芒。

另一边

艾斯梅抱着熟睡的瑞蒂,频频望向窗外,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莫名的心慌。

不等她弄清楚这股心慌从何而来,怀里的瑞蒂醒了。

“爸爸……”

瑞蒂一醒就开始哭,艾斯梅轻声安慰也没用。

“瑞蒂乖,爸爸很快就回来了。”

“艾斯梅姑姑,爸爸有危险,我看到了。”

艾斯梅以为她做噩梦了,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安慰道:“不会的,只是做噩梦了,爸爸会没事的。”

可瑞蒂接下来说出的话,让艾斯梅不得不信。

“姑姑,我的妈妈叫芙洛儿对吗?”

艾斯梅愣住了,从小到大,没有人跟她提起过有关芙洛儿的任何事情,怎么会……

“你从哪知道的?”

“梦里,妈妈告诉我的,她还抱了我,让我叫她妈妈。”

艾斯梅或许明白了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放不下的又何止丹尼尔一个人。

“那你叫了吗?”

“叫了,妈妈哭了,她一直在说舍不得我和爸爸,然后我就醒了。”

艾斯梅心中的不安更甚,到底怎么了?

就在这时,门开了,满身狼狈的丹尼尔冲了进来。

“爸爸!”

瑞蒂兴奋的跳下沙发,蹦蹦跳跳的跑向丹尼尔。

丹尼尔反常的跪在地上紧紧抱住了瑞蒂。

差一点,他就永远见不到他的宝贝女儿了。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艾薇绝对不会相信眼前的这一幕。

那根花楸木的魔杖,竟然自己动了起来,在丹尼尔念咒前阻止了他。

“芙洛儿,是你吗?”

丹尼尔愣住了,颤抖着伸手想要握住那根魔杖。

“丹尼尔……”

熟悉的声音在脑海里响起。

“我见到瑞蒂了,她没有了妈妈,不能再失去爸爸了。”

眼泪模糊了视线,丹尼尔半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乞求妻子能多停留一会。

“芙洛儿,我好想你,别走,别走……”

丹尼尔伸出手握住了魔杖,就好像握着你的手。

“我不会走,我会留在你和瑞蒂的梦里,丹尼尔,我也好想你……”

你的声音越来越飘渺,直到最后消失不见。

如果你的灵魂没有阻止他,恐怕现在的丹尼尔已经在阿兹卡班了,怎么还有机会再见瑞蒂。

懂事的瑞蒂没有闹,任凭父亲抱着自己。

虽然她还小,可似乎也能感觉到什么,爸爸和妈妈,一定很爱对方,也很爱她。

that's my Rarity

我的珍宝

瑜者,美玉也

瑞蒂的中文名,叫做乔瑜。

评论(10)

热度(1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